广西民族工作委员会开展委员单位大走访大调研

日期:2021-10-26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民宗委   字号:[ ]

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和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筹备召开全区民族工作会议,配合自治区民族工作委员会委员单位有效开展自治区民族团结进步专项绩效考评工作,自治区民族工作委员会于9月下旬走访部分委员单位,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推动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各项工作。

调研走访召开座谈会实地走访相结合,听取各单位贯彻落实中央民族工作会议有关情况和对筹备召开全区民族工作会议的意见和建议,共同谋划、探讨推动广西民族工作创新发展的务实举措;了解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时关于民族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责任分工具体措施的工作进展,听取相关工作意见建议;了解委员单位开展自治区民族团结进步专项绩效考评工作情况;总结推广委员单位民族工作好经验好做法。

本次调研走访,进一步调动各委员单位力量,在更大范围、更深层次讲好广西民族团结故事,共同推进区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向纵深发展,全面推进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建设,推动各民族共同走向社会主义现代化,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做好巩固深化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建设与创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区有效衔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