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民族大团结邮票特展》启动暨《中华民族大团结邮票纪念册》
发行活动仪式举行

日期:2021-10-22  来源:中央民族大学   字号:[ ]

在庆祝建党100周年和中央民族大学建校70周年之际,为贯彻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10月15日上午,《中华民族大团结邮票特展》暨《中华民族大团结邮票纪念册》发行活动启动仪式在中央民族大学海淀校区大礼堂举行。本次特展由中央民族大学主办,校民族博物馆、图书馆和中国邮政集团北京市分公司承办,中国少数民族文化艺术促进会和九黎博物院协办。全国巡展由中央民族大学与地方政府共同主办。

中央民族大学校党委副书记邹吉忠致辞表示,为办好中华民族大团结邮票特展,紧紧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个主题,精心遴选出50多套精美邮票,同时借助数字化手段拓展线上数字空间,意在展示和呈现中华民族大团结、中华民族一家亲的美好图景和文化符号。为了最大限度发挥这台展览的魅力与作用,民族博物馆等相关部门正在谋划下一步进行全国巡展,希望聚焦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之“纲”,推进新时代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为文化传承创新和交流互鉴、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应有贡献。

中国邮政集团北京市分公司副总经理范小荣在致辞中表示,本次民族大团结邮票展汇集了以中国民族团结及世界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为主题的50套邮票,共计216枚,是中国民族题材邮票的精华。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展览中还有多套邮票是民大教师主持设计的作品。此次发行的纪念封、纪念邮册是对中央民族大学70年校庆的一份特殊献礼。通过这次活动,邮校双方将进一步加强合作,不断探索新的合作模式,共建中华民族大团结主题邮局,为学校师生提供更加快捷、高效的邮政特色服务,为全国的乡村振兴事业贡献力量。

学校领导、地方政府代表、合作单位代表共同为中华民族大团结邮票特展、中华民族大团结邮票纪念册、中央民族大学校庆纪念封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