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市县两级新任统战部长专题培训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

日期:2021-10-15  来源:湖南省民宗委   字号:[ ]

10月12日,湖南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民宗委党组书记、主任向恩明为全省市县两级新任统战部长专题培训班作《深入学习贯彻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暨做好新时代民族宗教工作》专题辅导。

辅导围绕历次中央民族工作会议回顾、完整准确全面学习贯彻2021年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重要论述3个方面展开。向恩明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全面回顾了我们党民族工作百年光辉历程和历史成就,深入分析了当前党的民族工作面临的新形势,系统阐释了我们党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明确了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推进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指导思想、战略目标、重点任务、政策举措,为做好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向恩明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把学习贯彻落实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做好民族工作的首要政治任务,要学深悟透抓落实,原原本本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要聚焦主线抓落实,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抓研究、抓发展、抓创建、抓交流、抓稳定,不断开创民族工作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