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达哲在张家界调研时指出 全面推进各民族共同富裕

日期:2021-09-27  来源:湖南省民宗委   字号:[ ]

9月23日至24日,湖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许达哲来到张家界市,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等进行调研。他强调,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在打造“锦绣潇湘”全域旅游品牌龙头上彰显新担当,在推动民族地区加快现代化建设上迈出新步伐,在推进乡村振兴上展现新作为,在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上探索新经验,为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建设现代化新湖南作出张家界贡献。

许达哲同张家界有关负责同志座谈时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全面推进各民族共同富裕。发扬张家界民族团结优良传统和丰富的民族资源优势,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以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为抓手,加强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引领各族群众共同团结奋斗、共建美好家园。要积极克服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全力以赴稳住经济基本盘。加快张吉怀高铁等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推动跨市域、跨省域旅游合作,积极抢抓扩大内需、构建新发展格局、消费升级等机遇,发挥优势加快旅游业转型升级。在做强旅游主业的同时,结合生态、民俗等优势把特色产业做起来,积极建设“五好”园区,抓好乡村振兴战略任务,大力发展现代农业和特色农业产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