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芜湖组织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教育及创建工作现场观摩活动

日期:2021-09-24  来源:安徽省民委   字号:[ ]

为进一步做好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教育和创建工作,搭建各县市区相互学习、相互交流的平台,9月14日,安徽芜湖市委统战部(市民宗局)组织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教育和创建工作现场观摩活动。

观摩活动分现场观摩和交流座谈两个阶段。现场观摩活动先后赴湾沚区永丰社区,鸠江区城东社区、华强社区等示范点参观,听取了社区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教育和创建特色品牌、亮点工作的介绍。   

现场观摩活动结束后召开交流座谈会,与会人员结合学习领会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围绕如何进一步做好民族团结宣传教育、深入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大家一致认为,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教育和创建工作,要在强化理论武装上持续用力,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培训、宣传宣讲活动,迅速掀起学习贯彻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的热潮。要在深化示范创建上形成合力,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以创建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单位为抓手,强化典型引领、示范带动、整体推进,巩固现有示范点的建设成果,并以此带动全市创建热潮、形成各具特色的创建品牌。要牢牢把握党的民族工作大政方针,扎实推进全市民族事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