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红桥区赴甘肃省碌曲县开展
“民族团结一家亲 百行百业交流行”活动

日期:2021-09-16  来源:天津市红桥区民宗办   字号:[ ]

9月7日至11日,天津市红桥区政府组织天津市科技馆、区人社局、团区委、区文旅局及相关街道、社区赴甘肃省碌曲县开展交流活动。

一是加强基层党组织共建。红桥区组织邵公庄街道、西于庄街道与阿拉乡,丁字沽街道、和苑街道与西仓镇结对,安排仁爱花园社区、子牙三社区党委与吉扎村党支部,风貌里社区党委、康和园社区党总支与新寺村党支部结对,加强基层党建、基层治理、乡村文明等方面的工作经验交流,助力结对示范村基层党组织建设和基层社会治理。

二是开展团组织共建。团区委组织“青年创业大讲堂”活动,带领碌曲青年参观由区青联常委企业伍创电商运营的电商助农中心,共同探讨企业运营模式,为当地青年自主创业开辟新的思路;开展“牢记初心,歌唱祖国”红色歌曲专题讲座,为共青团员深入讲解《歌唱祖国》这首歌曲的创作背景及演唱技巧,带领各族同学高声合唱,抒发对党、对祖国的热爱之情。

三是开展“科普进校园”活动。红桥区联合天津科学技术馆、碌曲县科协走进西仓镇中心小学开展“科普进校园”活动,鼓励学生勇于科学探索,激发学生创新活力和创新意识。

四是开展民族文化交流活动。9月8日,在碌曲文化广场,红桥区与碌曲县文化交流活动热情上演,来自两地的演员们为碌曲县群众献上精彩的演出。邵公庄街道、西于庄街道和丁字沽街道动员辖区单位、群众,通过互赠书法、绘画作品、手工艺品等方式,加强两地文化交流。

五是深化结对认亲活动。目前,红桥区23名干部与当地群众结对认亲。本次活动中,同志们为结对认亲群众送去了棉衣、燃气灶等物品以及中秋佳节的节日礼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