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民族大学赴新疆博州开展“科普边疆行”活动

日期:2021-08-06  来源:西北民族大学   字号:[ ]

近日,西北民族大学在新疆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开展“科普边疆行”活动。活动以“科普惠民、科技强边”为主题,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紧贴当地科普工作需求,围绕科普进校园、科普进社区、科普进乡村分别开展了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科普宣讲活动。

科普活动工作组面向中学生做了题为“我国的太空探索历程”“微生物世界和我们”等科普讲座;组织学生表演科学实验展演剧目“神探狄仁杰之雷电解密”;面向居民、村民开展养生保健、优生优育、传染病防治、玉米青贮饲料调制加工技术的科普知识讲座,现场为当地群众讲解答疑;发放《健康养牛100问》《健康养羊100问》等科普知识手册;向精河县初级中学捐赠光纤传像束、动态窥视无穷等36套科普仪器设备。

本次活动中,学校还与博州签订了合作框架协议,双方下一步将谋求更高层次、更实举措、更宽领域的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