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民委举行“光荣在党50年” 纪念章颁发仪式暨
直属机关“两优一先”表彰大会

日期:2021-06-30  来源:直属机关党委   字号:[ ]

6月25日,国家民委举行“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暨直属机关“两优一先”表彰大会。中央统战部副部长、国家民委党组书记、主任陈小江出席。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委党组成员,专职委员,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中央统战部纪检监察组有关同志、委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及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党支部代表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直属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党支部书记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摄影:民族画报社 列来拉杜 郑英)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国家民委向174名老党员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郝文明等7名老党员代表参加了颁发仪式。同时,表彰了近年来在推动新时代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中取得显著成绩的直属机关44名优秀共产党员、43名优秀党务工作者、19个先进党支部。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党支部代表作了交流发言。

会前,陈小江与郝文明等7名老党员代表进行了座谈。陈小江代表国家民委党组,向荣获“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的老党员表示热烈的祝贺和崇高的敬意,感谢老同志在各个历史时期为民族团结进步事业作出的贡献。他指出,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在党的历史上是第一次,充分彰显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尊重老党员、关心老党员、爱护老党员,必将进一步增强共产党员的荣誉感、归属感、使命感,进一步激励广大党员勇于担当、砥砺奋斗,进一步汇聚实现“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的磅礴力量。

摄影:民族画报社 列来拉杜 郑英)

会议指出,被授予“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的老党员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委系统广大党员干部要向广大老党员老干部学习,以受表彰的集体和个人为榜样,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立足本职工作岗位,积极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功夫,在聚焦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工作主线上下功夫,在弘扬党的优良传统作风上下功夫,在推动新时代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上下功夫,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更加优异的工作业绩庆祝党的百年华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