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全国少数民族参观团组团会议在北京召开

日期:2021-06-30  来源:办公厅 政策法规研究司  字号:[ ]

6月29日,2021年全国少数民族参观团组团会议在北京召开。全国少数民族参观团团长,国家民委党组成员、副主任赵勇出席会议并讲话。

赵勇指出,组织全国少数民族参观团是党的民族工作优良传统,是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的重要制度性安排,多年来在增强中华民族凝聚力、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赵勇强调,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组织全国少数民族代表到首都北京共同庆祝党的百年华诞,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民族工作的高度重视、对各族群众的亲切关怀。他勉励参观团成员,要珍惜机会、展示形象、用心感悟、相互学习、贡献智慧、严守纪律,留下一生的难忘回忆。要向全社会展示各族群众一心向党、民族团结、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要用心感悟中国共产党百年辉煌的伟大奇迹、宝贵经验、初心使命,不断增强“五个认同”。要积极分享和借鉴彼此的好故事、好做法、好经验,进一步增进了解,凝聚共识。要把各族群众的所思所盼带上来,把如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意见建议提出来。要严守参观团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和疫情防控纪律,确保各项活动圆满完成。

本次参观团是新中国成立以来的第60个参观团,由来自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解放军和武警部队的516名民族团结进步模范代表、脱贫攻坚先进代表和抗击新冠疫情先进代表等组成。其中,中国共产党党员436人,基层代表469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