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环江举办2021年毛南族分龙节系列活动

日期:2021-06-23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河池市民委   字号:[ ]

2021年广西环江·毛南族分龙节暨第七届世界自然遗产文化旅游节系列活动将于6月24日至7月4日在河池市环江毛南族自治县举行。

分龙节是毛南族最古老、最盛大、最重要的节日,百姓为祈求风调雨顺、五谷丰登、平安吉祥,于每年农历夏至后的第一个辰日(龙日)前后举行祭祖、祈福等活动。

今年的系列活动以“感党恩跟党走,日子越过越红火”为主题,将举办“感党恩 跟党走──红色歌曲大家唱”暨“民族团结进步红歌大合唱”歌咏比赛,展现全县各族群众喜迎建党100周年的精神风貌,打造“全国少数民族特色文化名县”、创建“全区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活动期间,还将举行纳牛仪式、分龙布雨、祈福等毛南族民俗活动,举办“品尝‘五香美食’”、山歌会、民族歌舞表演等文化活动,举办全国龙舟赛广西赛区选拔赛以及同顶、同填、马革球等少数民族传统体育竞技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