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地区脱贫攻坚伟大成就大型摄影展”在广西民族大学开展

日期:2021-06-08  来源:中国民族博物馆   字号:[ ]

6月2日,由中国民族博物馆、广西民族大学、广西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研究院共同主办的“在历史跨越的现场——民族地区脱贫攻坚伟大成就大型摄影展”在广西民族大学开展。此次摄影展以我国在建党一百周年之际历史性地消除绝对贫困这一伟大历史成就为主题,以“民族影像志”为载体,选取8组400多幅作品,从纪实视角出发,用影像记忆还原了历史现场,讲述了发生在民族地区脱贫攻坚历史进程中的难忘故事,真实生动地再现了贫困地区民族群众脱贫的历史变迁。

展览深受学校各族师生喜爱,大家纷纷表示,通过一幅幅影像作品,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了脱贫攻坚取得全面胜利的伟大意义,更加深刻感悟到“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日后将以更加昂扬的精神投入到学习工作中,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