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民族大学部署毕业生高质量就业工作

日期:2021-06-08  来源:中南民族大学   字号:[ ]

6月7日,中南民族大学召开毕业生就业工作专题会议,集中传达学习李克强对全国就业创业工作暨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做出的重要批示及会议精神,部署推进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全体在家校党委常委,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参加会议。

会议要求,要用真情、出实招把毕业生就业工作做实做细。一是要清醒认识就业的复杂形势和严峻局面,各学院“一把手”要切实把做好就业工作放在心里、扛在肩上,从政治高度千方百计抓好抓实就业工作;二是要充分抓好大学生参军入伍、“三支一扶”、“特岗教师”、“西部计划”、“科研助理”、“第二学士学位”等政策性就业机会,积极鼓励毕业生到基层就业,积极做好典型宣传报道,扩大规模效应;三是要凝心聚力推进精准帮扶,做好毕业生重点群体就业帮扶,调动各方力量全力推进就业工作;四是要积极谋划、细化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方案,积极拓宽毕业生就业渠道,加强专业与行业密切联系,推动进一步优化课程设置,实现招生、培养、就业的良性循环。

学校党委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多次召开党委常委会、校长办公室专门研究部署,研究制定《关于做好2021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实施意见》,精心谋划,用足用好政策性岗位就业。各教学单位进一步加强校地、校企联系,积极拓宽市场化岗位渠道,设立人才工作联络组10余个,积极举办线上线下招聘会、宣讲会500余场,提供就业岗位约20万个。目前,学校毕业生就业大局保持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