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京泽主持召开中央民族大学师德建设委员会会议

日期:2021-06-02  来源:中央民族大学   字号:[ ]

5月26日,校党委书记张京泽主持召开学校师德建设委员会会议,深入落实《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有关要求,就如何做好学校的师德师风建设、落实师德建设长效机制进行了研究讨论。全体校领导、师德建设委员会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师德师风建设是学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基础,中央民族大学建设一支高素质教师队伍必须抓好师德素养,抓好教师的思想政治教育、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要进一步加强学校师德师风建设,健全师德师风建设长效机制,坚决克服重科研轻教学、重教书轻育人等现象,把师德表现作为业绩考核、职称评聘、评优奖励首要要求,强化教师思想政治素质考察,推动师德师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

会议强调,师德考核是对高校教师自觉践行新时代“四有”好老师、“四个引路人”“四个相统一”的时代要求和恪守职业道德情况的评定,要健全教师荣誉制度,发挥典型示范引领作用,通过考核结果的反馈促使教师自觉提升职业道德修养,践行教师职业行为准则,强化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以德育德的职业追求,自觉担当起新时代教师的神圣使命,以师德考核促进树立教师队伍良好形象。

会议要求,各相关部门和教学科研单位要落实好师德建设工作任务,引导广大教师自觉践行师德规范,不断提高自身修养和师德水平。要将师德考核摆在教师考核的首要位置,尊重教师主体地位,促进教师专业化发展,对师德考核不合格要实行“师德一票否决”,对教师师德失范行为要严肃处理。

会议还听取了2020年度学校师德考核开展情况汇报,研究确定了2020年度教师师德考核人员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