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题材歌剧《尘埃落定》即将再次上演

日期:2021-05-13  来源:重庆市民宗委   字号:[ ]

重庆市民族题材歌剧《尘埃落定》定于6月2日、3日在重庆群星剧院上演,这是此剧今年的第二轮演出。

作为近年来重庆文艺舞台上的一部重要作品,歌剧《尘埃落定》讲述了历史上最后一个康巴藏族土司少爷的传奇故事。歌剧《尘埃落定》曾入选2018、2019年“中国民族歌剧传承发展工程”重点项目,2019年大型舞台剧和作品资助项目,2020年10月被国家民委、文化和旅游部遴选为重庆市参加第六届全国民族文艺会演参演剧目,2021年4月入选“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优秀舞台艺术作品展演”。歌剧《尘埃落定》根据第六届全国民族文艺会演专家评审要求,重庆市民族宗教委、市文化旅游委指导重庆市歌剧院在音乐创作和剧本的思想性上不断提升打磨,在音乐呈现上通过融入藏族音乐元素,强化戏剧张力,更好地彰显了民族音乐魅力。同时,通过加强对腐朽制度的刻画,体现了西藏和平解放、废除农奴制是人民的选择、历史的必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