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发挥民委委员单位职能优势
突出抓好七件实事推动民族工作

日期:2021-04-02  来源:河北省民委   字号:[ ]

4月1日,河北省民委委员全体会议在石家庄召开。省政府副省长丁绣峰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民委党组书记张少华主持会议,省民委主任薛寒总结了2020年工作并就2021年重点任务进行了说明。

会议强调,要以全党正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契机,在全面完成重点工作的同时,重点办好7件实事。一是组织好省政府赴滦平、隆化现场办公活动,加强与两县的对接指导,最大努力给予倾斜支持,力争更多更好的项目落地。二是落实好市政府到民族乡现场办公机制,结合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集中解决民族乡发展中的问题和困难。三是深化实化京津冀民族工作协同发展,借力京津优势资源,动员社会组织和企业对口帮扶民族地区。四是组织开展结对帮扶,先富带后富,推动实现共同富裕。五是打造“石榴花开”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品牌,丰富品牌创建内涵,促进全省各民族像石榴籽一样更加紧紧抱在一起。六是加强少数民族流动人口服务管理,促进公共服务均等化,积极创造各族群众共居、共学、共乐的社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