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民族大学启动人才培养工作会议筹备工作

日期:2021-04-13  来源:中央民族大学   字号:[ ]

为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扎实推进教育评价改革,全面推动学校“双一流”建设,中央民族大学党委常委会会议研究决定,利用半年时间召开首次学校人才培养工作会议。近日,郭广生校长主持召开了“人才培养工作会议”启动工作部署会。

会议指出,中央民族大学作为中国民族高等教育的创建者、奠基者之一,在建党100周年和建校80周年的时间交汇点上召开人才培养工作会议具有重要意义。通过学习新时代国家高等教育改革发展新精神、探讨新时代科技革命和产业发展对创新人才的新需求,全面树立适应新时代发展的人才培养新理念,推动构建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的高质量人才培养新体系。要在梳理总结“十三五”期间学校人才培养工作取得成绩和经验基础上,进一步明确新时代人才培养目标,优化学科专业结构,深化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加强教材、课程体系建设,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提升“双一流”建设的水平。

会议要求,学校各学院要围绕人才培养工作会议开展“七个一”工作:召开一次学院领导班子专题会议;制定一份学院人才培养工作会议方案;围绕本科生教育、研究生教育和提升学生思想政治素质三个主题至少分别召开一次讨论会;召开一次全学院人才培养工作会议;制定一份学院进一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改革方案。

根据人才工作会议方案,学校将于2021年4月中下旬召开人才培养工作会议,紧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国家民委“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大培训”活动,发挥特色引领示范作用,充分整合校内校外各方优质资源,全面更新教育教学理念,系统推进教育教学领域关键性改革,精准把握人才培养的定位和特色,推动学校人才培养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