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部署促进对口援藏工作高质量发展

日期:2021-04-13  来源:湖北省民宗委   字号:[ ]

4月5日,湖北省第九批援藏工作队高质量援藏工作动员大会在西藏山南召开。

会议强调,要全面贯彻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的重要论述,突出产业援藏、突破科技援藏、巩固民生援藏、创新就业援藏、深化鄂藏两地交往交流交融,努力开创湖北援藏工作新局面。

会议明确,要进一步健全湖北高质量援藏政策体系,出台进一步做好对口支援西藏工作的实施意见,落实《关于全面加强湖北产业援藏工作的实施意见》,推进西藏宏农百万藏鸡产业园、北大荒10万吨青稞加工、西藏长投农业三产融合、安琪集团核桃深加工等重大项目落地见效,实现“全产业链发展”。要发挥科技援藏支撑作用,研究制订《湖北省科技援藏三年行动方案》,加快组建藏鸡产业研究院、核桃产业研究所、安琪生物技术中心。要探索湖北科学援藏新路径, 以“大院校+小组团”的形式,推动湖北省妇幼保健院、协和医院、长江大学支援山南市妇幼保健院,推动民生援藏走深走实。要进一步总结“就业援藏”的成功做法,启动新一批山南大学生赴内地就业,打造“鄂藏情”湖北就业援藏品牌。要丰富鄂藏交流交往交融新内涵,完善武汉市和乃东区乡村振兴领头雁培养计划,深化襄阳市和琼结县“党建结对、群众结亲、共铸中华民族共同体”活动,推动宜昌市和加查县“宜加一家亲、创业手拉手”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