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方民族大学创新开展思政教育《石榴花开》

日期:2021-04-12  来源:北方民族大学   字号:[ ]

近日,北方民族大学精心编创了《石榴花开——中华民族一家亲 同心共筑中国梦》主题思政课,并在校连续演出9场。国家民委、自治区有关领导、学校两万余名干部师生和社会各界人士代表,分批次观看了这堂别开生面的主题思政课。

主题思政课包括《同一个家园》《唱支山歌给党听》《这,是我们的坚持》《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我自豪,我生长在这片土地》《我爱你中国》《幸福路》《在复兴路上并肩前行》《和祖国在一起》《新时代的使命》《石榴花开》共11项内容。课程通过情景歌舞诗、情景朗诵、视频短片等表演形式,展现了“中华民族一家亲 同心共筑中国梦”的主旨思想,以情传意,以意传情,教人于情,育人于情,以真情流露的演出深深感染现场观众,引发阵阵掌声。

通过此次主题思政课,全校各族师生进一步加深了对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丰富内涵的理解,坚定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不懈奋斗的信心和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