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民宗委抓实全国少数民族文艺会演
参演剧目提升打造工作

日期:2021-04-12  来源:贵州省民宗委   字号:[ ]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对做好组团参加第六届全国少数民族文艺会演的指示要求,进一步推进文艺会演筹备各项工作顺利开展,贵州省多措并举抓实全国少数民族文艺会演参演剧目提升打造工作。目前,文艺会演创作剧目排演工作正有序推进中。

召开工作调度会。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民宗委党组书记、主任石松江主持召开第六届全国少数民族文艺会演调度会暨贵州省第七届少数民族文艺会演筹备工作座谈会。省民宗委相关负责同志,省内相关专家,全省9市、州民宗部门和文旅部门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并分别作了交流发言。会议强调,要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这一历史重要时刻为主题,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一主线,从讴歌党、讴歌祖国、讴歌人民、讴歌英雄四个方面,推出一批反映全省各民族群众团结奋进、拼搏创新、苦干实干、后发赶超的新时代贵州精神的艺术精品。

到节目筹备现场实地调研。省民宗委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魏华松率队前往贵阳市、黔东南州,开展第六届全国少数民族文艺会演参演剧目《云上梯田》《侗寨琴声》提升打造情况并主持召开会议。会议要求,一是要紧扣主题主线。要强化参演剧目的政治属性,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的重要指示,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贯穿到全剧中,向全国各族群众展现贵州各族儿女“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良好氛围。二是要突出时代特点。要围绕“在乡村振兴上开新局”要求进行创作,充分反映在党的领导下贵州各民族群众团结奋进、拼搏创新、苦干实干、后发赶超的新时代贵州精神。三是要发挥社会效能。要充分发挥主创团队的“传、帮、带”作用,实实在在为贵州培养一批本土文艺人才队伍,探索民族文化与旅游产业融合发展,贯彻落实多彩贵州民族文化强省战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