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在全区各级政协组织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教育

日期:2021-04-06  来源:内蒙古自治区民委   字号:[ ]

4月1日,内蒙古自治区政协召开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专题教育动员会,部署在全区各级政协组织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学习教育相关工作。自治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李秀领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至盟市、旗县政协。

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学习教育将与党史学习教育在全区各级政协组织同步开展,旨在进一步深化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工作重要论述,通过学习教育,把思想和行动进一步统一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要求上来,统一到党的民族工作大政方针上来,统一到自治区党委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安排部署上来。

会议要求,要胸怀“两个大局”,围绕充分认识做好新形势下民族工作的重大意义、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极端重要性、把握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重大原则和实践性要求、增强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解决民族问题正确道路的自信、全面理解和把握民族区域自治制度的内涵和特征等重大问题,进一步凝聚共识,统一思想。

会议要求,各级政协组织要进一步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深刻反思政协民族工作在政治站位、指导思想、工作作风和能力素质上的短板和弱项,认真抓好整改,在做好民族工作、促进民族关系和顺上注入政协力量。广大政协委员要坚持为国履职、为民尽责的情怀,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中发挥积极作用,永远做维护祖国统一、促进民族团结的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