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族人民心向党——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初期
全国少数民族敬献中央人民政府礼品》新书推介会成功举办

日期:2021-04-06  来源:民族文化宫   字号:[ ]

3月31日,《各族人民心向党——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初期全国少数民族敬献中央人民政府礼品》新书推介会在北京中国国际展览中心成功举办。此书是国家出版基金项目,于2021年3月由辽宁民族出版社正式出版,为中英文对照本,共计20余万字、300多幅文物图片和50余幅珍贵历史文献图片。

民族文化宫博物馆珍藏4000余件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初期全国各民族敬献中央人民政府和中央领导人的礼品。这些礼品是最好的历史见证,它反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初期党和国家实行民族平等团结政策取得的重大成就,以及各民族人民和领袖之间水乳交融的亲密关系和深厚情谊。为发挥这些礼品文物的社会价值,在1993年毛主席诞辰100周年之际,文化宫博物馆策划推出了“新中国成立初期全国各族人民敬献中央人民政府礼品展”。此后,展览先后在全国十几个城市巡回展出。2017年,为进一步发挥爱国主义和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基地功能,民族文化宫将“各族人民心向党——新中国成立初期全国各族人民敬献中央人民政府礼品展”作为基本陈列,长期免费向社会大众展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