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民委组织赴沪苏浙调研 开展对标学习

日期:2021-03-18  来源:安徽省民委   字号:[ ]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合肥主持召开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时的重要讲话和有关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实施,对标学习沪苏浙工作相关要求,3月10日至12日,安徽省民委三个调研组分别赴上海、浙江和江苏调研,学习考察三地的民族宗教工作。

调研组考察了当地的民族乡村振兴、城市社区民族工作、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少数民族流动人口服务管理、宗教工作信息化平台建设、宗教活动场所管理、宗教院校建设等重点民族宗教工作,与各地的民宗工作部门、民族乡村、社区、乡镇街道等有关负责人及宗教教职人员等进行广泛座谈和交流,并介绍了近年来安徽民族宗教工作基本情况。

3月15日,召开调研组交流会,3个调研组分别介绍调研情况。下一步,安徽省民委(省宗教局)将根据省委、省政府要求,完善对标学习沪苏浙的常态化机制,制定借鉴学习沪苏浙改革创新举措的工作清单和责任清单,加强调研成果转化,为高质量做好民族宗教工作,更好服务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贡献力量,以更加优异的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