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大中小学师生同上开学第一课
——“做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时代新人”

日期:2021-03-03  来源:内蒙古自治区民委   字号:[ ]

3月1日,内蒙古自治区组织全区大中小学全体师生同上开学第一课——“做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时代新人”,并通过内蒙古教育云平台、内蒙古教育厅官方微信公众号、内蒙古广电网络有线数字电视61频道、114频道等同步播出。全区广大师生、各族群众255.3万人同时在线观看。

开学第一课以张伯苓的爱国三问“你是中国人吗?你爱中国吗?你愿意中国好吗?”作为开篇,从准确认识中华民族共同体、准确把握我国统一多民族国家的基本国情、学习国家通用语言文字的重要性等方面,结合生活实际,进行了生动讲解。

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开学第一课,更加深入地了解了中华民族是一个共同体,一荣俱荣、一损俱损,各民族只有把自己的命运同中华民族的命运紧紧连接在一起,才有前途、才有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