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召开省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全体会议

日期:2021-02-24  来源:江西省民宗局   字号:[ ]

2月23日,江西省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召开全体会议,省委书记刘奇主持并讲话,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以学习宣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为重点,深入抓思想引领、抓服务大局、抓风险防范、抓能力提升,奋力推动新时代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刘奇指出,过去一年,全省统一战线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牢牢把握大团结大联合主题,党的领导更加有力,思想引领更加扎实,服务大局更加有效,基层基础更加夯实,各领域统战工作取得新成效。

刘奇强调,要善于从政治高度看待统战工作,切实增强做好统战工作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要统筹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坚持底线思维,有效防范化解各种风险挑战,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做好民族工作,深化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教育,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要加强党对统战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进一步完善大统战工作格局,形成统战工作的强大合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