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民委召开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日期:2021-02-07  来源:直属机关党委   字号:[ ]

24日,国家民委召开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中央统战部副部长,国家民委党组书记、主任陈小江作工作部署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中央统战部纪检监察组组长周小莹到会指导。会议由国家民委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刘慧主持,国家民委党组成员、专职委员参加会议。



陈小江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以及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突出重点、压实责任,推动国家民委党的建设再上新台阶,当好“三个表率”,建设模范机关,为推动新时代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证。要以做到“两个维护”为首要任务,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做到在重大问题和关键环节上头脑特别清醒、眼睛特别明亮、行动特别坚定。以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相互促进为着力点,发挥好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确保十四五时期目标任务落到实处。要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使每个党支部都成为党旗高高飘扬的战斗堡垒。要以系统施治、标本兼治理念,持续推进正风肃纪反腐,毫不松懈纠治“四风”尤其是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要以“两个责任”贯通联动为牵引,推动形成全面从严治党的强大合力,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

周小莹同志要求,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纪委五次全会部署要求进一步增强做到“两个维护”的自觉性坚定性,确保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为推动“十四五”时期民族工作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纪律保障;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巩固拓展中央巡视整改成果,扎实开展内部巡视着力构建“三不”一体推进的体制机制,以系统施治、标本兼治的理念正风肃纪反腐着力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打造政治过硬的干部队伍。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机关各部门处长及以上党员干部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委属高校领导班子成员,直属文化事业单位处级及以上党员干部在分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