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印发意见进一步加强全省民族宗教工作干部队伍建设

日期:2020-12-24  来源:陕西省民宗委   字号:[ ]

为进一步加强新时期全省民族宗教工作干部队伍建设,近日,陕西省民宗委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全省民族宗教工作干部队伍建设的意见》,明确了加强全省民族宗教工作干部队伍建设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和目标任务,提出了具体方法措施和工作要求,完善了保障措施。

《意见》指出,一是加强调查研究补短板。进一步摸清本地区民族宗教干部队伍结构和基本情况,找出制约干部工作顺利开展的问题和短板,有针对性地提出改进意见。二是多渠道开展教育培训。突出政治培训,注重发挥各级党校(行政学院)阵地作用,充分利用红色教育、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资源,采取请进来教、送出去学等方式不断创新培训模式、拓展培训渠道。三是加大实践锻炼力度。主动协调申请民族宗教干部赴基层或有关部门挂职锻炼,结合实际完善干部轮岗机制,加强岗位交流锻炼,让干部在历练中成长,在实践中进步。四是着力补充优秀人才。重视在基层发现人才、使用人才,不断加大关心关怀力度,为干部和专业人才成长进步创造有利条件。五是强化考核结果运用。建立健全干部担当作为激励和保护机制,及时修订完善考核制度,让担负急难险重任务、工作实绩突出、完成任务出色,受到领导和同志们认可的干部成为先进,受到表彰。六是加强选拔任用力度。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五湖四海、任人唯贤的原则,注重早发现、早培养、早加压,积极探索干部综合能力素质考察考核新方法,注重考察干部政策理论、系统谋划、综合协调、文字表述、组织落实、公文把关等能力,推动形成良好工作导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