边巴扎西赴国家民委定点扶贫联系点巴林右旗调研

日期:2020-11-30  来源:共同发展司   字号:[ ]

1125日至26日,国家民委党组成员、副主任边巴扎西赴内蒙古自治区巴林右旗调研定点扶贫工作,走访建档立卡贫困群众,并就脱贫攻坚巩固期定点扶贫工作与市旗有关负责人进行座谈。



边巴扎西在充分肯定巴林右旗脱贫攻坚所取得的巨大成就时说,脱贫攻坚是我们党带领各族人民彻底消除绝对贫困的一场伟大革命。通过脱贫攻坚,巴林右旗城乡面貌发生翻天覆地变化,民生显著改善,事业全面进步,干部群众精神面貌昂扬向上。经过近30年的定点扶贫,国家民委与巴林右旗结下了深厚情谊,在今后继续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四个不摘”的要求,在智力、资金、政策等方面一如既往地做好帮扶工作。

边巴扎西强调,要巩固好发展好脱贫攻坚成果。一要充分认识、认真总结脱贫攻坚成果,将物质成果转化为精神财富,教育引导群众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坚定美好生活是奋斗出来的信念,坚定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信心。二要查短补弱,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衔接好乡村振兴战略,现代化的目标,不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三要以脱贫攻坚成果为生动鲜活的教材,开展好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使广大干部群众深刻认识到,只有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定不移走社会主义道路,坚决维护祖国统一、民族团结,才能巩固好发展好脱贫攻坚战成果,实现各族人民共同富裕



边巴扎西强调,作为国家民委的定点扶贫联系点,希望巴林右旗不仅在经济社会发展上走在地区前列,也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上走在前做表率,民族团结进步方面创造更多有益经验。

调研期间,还看望我委挂职干部国家民委经济发展司有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