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籍整理研究室与四川省民委古籍办座谈

日期:2020-11-25  来源:古籍整理研究室   字号:[ ]

11月24日,古籍整理研究室与四川省民委古籍办主任刘劲松一行在京举行座谈。

刘劲松就近年来四川省少数民族古籍整理工作的开展情况作了汇报,并向古籍整理研究室赠送了三套四川民族古籍整理工作的重点成果《羌族萨朗》。古籍整理研究室主任张谋对四川省民委古籍办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肯定,并就如何进一步做好少数民族古籍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张谋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少数民族古籍工作的重要论述,紧紧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工作主线,认真谋划做好“十四五”时期四川省少数民族古籍工作。进一步推进少数民族古籍的搜集、保护,研究、阐释和宣传、开发,挖掘弘扬蕴含在古籍中的民族团结进步思想内涵,切实让少数民族古籍成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重要资源。

古籍整理研究室副主任孙继为和综合处、业务处及四川省古籍办相关同志参加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