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深入学习贯彻全国民委系统推进中小学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现场会议精神

日期:2020-11-19  来源:贵州省民宗委   字号:[ ]

全国民委系统推进中小学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现场交流会召开后,贵州省民宗委结合实际认真抓好贯彻落实,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积极配合教育系统在中小学广泛开展丰富多彩的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

一是扎实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教育。坚持以“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教育活动月”为载体,推动党的民族理论和民族政策进校园、进群众,进一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二是深入推进民族团结进步创建。认真贯彻落实《关于全面深入持久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意见》,支持全省各地开展创建,持续深化民族团结“进校园”活动。

三是抓好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教育。坚定不移推广普及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持续推进“国家通用语言和实用技能培训”双培三年行动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