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民族大学持续规范和完善研究生考试招生管理工作

日期:2020-11-16  来源:大连民族大学   字号:[ ]

大连民族大学不断优化初试科目和内容,推进分类考试,优化招生计划,完成标准化考点建设,持续规范和完善研究生考试招生管理工作。

一是强化自命题规范管理,优化初试科目和内容。把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落实到研究生考试招生各项工作当中,健全完善党委统一领导、党政齐抓共管、部门各负其责的自命题工作领导机制,切实加强自命题工作的组织保障。进一步加强命题教师队伍建设,树立综合评价、能力为重的理念,进一步增强考试的有效性,促进科学选材,要坚持立德树人,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切实提高命题质量。

二是强化复试考核,推进分类考试。强化复试考核,加强能力考查,注重综合评价,建立健全更加科学有效、公平公正的考核选拔体系,坚持择优录取;推进硕士研究生分类考试机制,专硕考试要加大对用理论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的考核。

三是加强统筹管理,优化招生计划管理。进一步做好研究生招生计划的宏观管理,改进招生计划分配方式,优化硕士点招生布局,促进学科、科研与培养资源的有机结合。

四是加强组织协调,完成标准化考点建设工作。落实《2021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大连民族大学考点工作实施方案》,强化责任担当,加大管理力度,严密部署安排,切实保障各项举措落到实处,确保学校2021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点工作组织严密有序、秩序井然,考风考纪端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