边巴扎西在民族地区决胜全面小康 决战脱贫攻坚经验交流现场会上强调:
要以脱贫攻坚伟大成果为生动教材,深入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

日期:2020-11-09  来源:共同发展司   字号:[ ]

11月2日至4日,国家民委在福建省宁德市召开民族地区决胜全面小康 决战脱贫攻坚经验交流现场会。国家民委党组成员、副主任边巴扎西出席会议并讲话,福建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庄稼汉出席会议并致辞。

边巴扎西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地区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论述,是指导我们打赢脱贫攻坚战和巩固脱贫攻坚伟大成果的强大思想武器,是民族地区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的根本指针。我们一定要深入学习、深刻领会、坚决贯彻落实,以实际行动巩固好发展好脱贫攻坚伟大成果,不断增强各族人民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


边巴扎西强调,脱贫攻坚伟大成果深刻揭示了,只有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中华民族才能赢得脱贫攻坚战的全面胜利,实现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历史飞跃。脱贫攻坚伟大成果深刻揭示了,只有坚持社会主义道路,才能实现各族人民共同富裕,不断缩小区域差距、城乡差距、收入差距。脱贫攻坚伟大成果深刻揭示了,只有坚持维护祖国统一、民族团结,才能实现边疆民族地区今天的繁荣进步、和谐安宁。要深刻认识脱贫攻坚伟大成果所蕴含的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以脱贫攻坚伟大成果为生动教材,深入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教育引导各族群众发自内心感党恩,坚定不移跟党走,不断增进“五个认同”,牢固树立“四个自信”,自觉做到“两个维护”。


边巴扎西考察宁德赤溪畲族村

河北、江苏、福建、广西、贵州、西藏、宁夏等7省区民族工作部门在会上作了交流发言。全国31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民族工作部门有关负责同志、宁德市人民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边巴扎西还赴福建宁德、龙岩、漳州等地,深入少数民族村寨实地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