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籍整理研究室到内蒙古自治区调研

日期:2020-10-21  来源:古籍整理研究室   字号:[ ]

10月17日至19日,全国少数民族古籍整理研究室主任张谋一行赴内蒙古自治区调研少数民族古籍工作情况。

张谋一行先后赴呼和浩特市、鄂尔多斯市调研,实地走访了内蒙古大学图书馆蒙古文古籍展阅室、内蒙古博物院、鄂尔多斯蒙古源流文化产业园、鄂尔多斯市少数民族文化交流中心、鄂尔多斯市图书馆、鄂尔多斯市档案馆等单位,与一线工作者就古籍的保护、整理、利用等情况,进行了沟通交流。

张谋充分肯定了内蒙古在《中国少数民族古籍总目提要》编纂、格斯尔传承保护、蒙古文古籍整理出版等方面取得的突出成绩,希望全区少数民族古籍工作队伍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少数民族古籍工作的重要论述,准确把握古籍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继续抓好搜集、整理、保护工作;把握好“古与今”“大与小”“冷与热”的关系,组织协调各方力量认真谋划“十四五”时期工作,深入挖掘弘扬古籍中的民族团结进步思想,让少数民族古籍成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重要资源。

调研期间,张谋出席了内蒙古自治区民委主办的“蒙古文古籍保护与发展学术研讨暨全区少数民族古籍业务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