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方民族大学与集美大学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日期:2020-10-28  来源:北方民族大学   字号:[ ]

近日,北方民族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李俊杰赴集美大学进行调研,并与集美大学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两校将“优势互补,合作共赢”的原则,围绕战略合作协议,站在贯彻落实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双一流”建设等重大决策的高度,从“师资及人才队伍建设、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学研究”四个方面加强交流合作,努力打造成“有特色、高水平”的“闽宁合作模式”的典范。

一是建立双方负责人及管理部门的定期互访机制,就合作过程中共同关心的问题及时交流,商讨、决定有关事项。

二是实施“点对点”合作。学校层面确定合作的重点任务后,把行政管理部门、学院作为对接任务和开展实质性合作的主体。行政管理部门、学院之间,积极沟通,签署具体专项合作协议或备忘录,每年制定年度工作计划,确保合作项目稳步落实。

三是北方民族大学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和集美大学发展规划处作为联络部门,密切对接细化衔接,逐条逐项推进两校开展实质性合作。

四是可根据需要就学科建设、专业建设、教学改革、科研合作、高教管理等联合举办专题研讨会,以提高合作成效,提升合作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