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方民族大学领导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与师生开展课堂交流

日期:2020-10-27  来源:舆情中心   字号:[ ]

近日,北方民族大学党委书记刀波,党委副书记、校长李俊杰深入课堂、班会,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与师生亲切交流,畅叙心得体会。

刀波在听取了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杨红星讲授的《中国近现代史纲要》后,结合教学实际指出,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关键课程,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时代新人的主渠道。思政课的使命在于价值引领,大学生正处于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形成的重要时期,同学们上好《中国近现代史纲要》课等思政课程,对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提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提升认识世界、改造世界的能力十分重要。

李俊杰参加了多个学院的主题班会,他在班会上表示,希望同学们真正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坚定理想信念,善于明辨是非,善于决断选择,系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争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学好专业知识,通过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提升综合素质,练就过硬本领。时刻准备着,到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将自己的青春年华奉献给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壮丽事业。

北方民族大学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作为学校领导干部上讲台讲授思想政治理论课和形势与政策课的主题、主线、主旨,充分发挥领导干部在宣讲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上的示范带动作用,增强学校思想政治工作的亲和力、针对性和实效性。指导和帮助学生充分认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重大意义和深远影响,做民族团结进步事业的维护者、践行者、推动者,为“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