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省党政代表团赴新疆考察对口支援工作

日期:2020-10-16  来源:辽宁省民宗委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民委  字号:[ ]

为深入贯彻落实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10月10日至14日,辽宁省政协主席夏德仁率辽宁省党政代表团赴新疆考察对口支援工作,深化两省区交流合作,并在乌鲁木齐召开辽疆对口支援工作座谈会。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雪克来提·扎克尔出席会议并讲话。自治区政协主席努尔兰·阿不都满金出席活动。

雪克来提·扎克尔在座谈会上说,辽宁省委和省政府坚决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把对口援疆工作作为重大政治责任、摆在重要位置,全面推进经济援疆、产业援疆、干部人才援疆、教育援疆、科技援疆、文化援疆等,为新疆稳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新疆各族人民感恩在心。当前,新疆处于学习贯彻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奋力推进新时代新疆工作的关键时期,我们要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牢牢扭住新疆工作总目标,认真落实党中央关于援疆工作部署要求,发挥主体作用,学习先进经验,推进深度合作,切实把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亲切关怀、辽宁人民的无私支援、对口援疆的特殊优势转化为推进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的强大动力,努力谱写好新时代新疆发展稳定的壮丽篇章。

夏德仁代表辽宁省委、省政府祝贺新疆近年来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重大成就,对新疆长期以来给予辽宁的支持帮助和对援疆干部人才的关心关怀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辽宁省委、省政府始终高度重视对口援疆工作,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新疆工作的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与新疆人民一道,共同推进“一地两师”经济社会发展。下一步,辽宁将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进一步加大援助力度,科学编制“十四五”援疆规划,深入推进产业合作,持续做好教育医疗援疆,进一步促进交往交流交融,用心用情用力做好对口援疆工作,为实现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作出应有贡献。

在疆期间,辽宁省党政代表团深入塔城地区、兵团第八师石河子市、兵团第九师,实地考察了将军山辽疆生态公园、辽疆新经济创业园、石河子花园机场、石河子公交枢纽站、塔城地区人民医院、塔城地区高等职业技术学院、九师巴克图工业园区、额敏县工业园区、九师小白杨中学等辽宁援建项目,召开援疆干部人才座谈会、对口支援“一地两师”工作座谈会,看望慰问辽宁援疆干部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