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国家民委直属机关党务干部
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专题学习班和纪检工作专题研讨班成功举办

日期:2020-10-15  来源:直属机关党委   字号:[ ]

10月12日至15日,国家民委直属机关党务干部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专题学习班和纪检工作专题研讨班成功举办。国家民委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直属机关党委书记刘慧出席开班式并讲话。



刘慧指出,要深刻认识加强新时代党的基层组织建设的重要性。注重党的基层组织建设是马克思主义政党的显著特点,是党的建设的成功经验,也是国家民委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

刘慧强调,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工作重要论述的核心要义,是做好新时代民族工作的鲜明主线,也是民族领域党建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的结合点、着眼点和着力点。各级党组织要准确把握委党组关于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工作部署和落实举措,贯彻落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职责任务,推动国家民委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

刘慧要求,要紧紧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一主线,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引导广大党员积极投身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伟大事业,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

机关各部门、委属文化事业单位、委管社会组织的党组织负责人等70余人参加党务干部专题学习班;直属机关纪委委员,直属单位纪委书记和纪检部门业务骨干,共40余人参加纪检工作专题研讨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