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召开少数民族特色村镇建设暨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现场观摩会

日期:2020-09-30  来源:安徽省民委   字号:[ ]

9月27日,安徽省少数民族特色村镇建设暨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现场观摩会在亳州召开。

会议指出,召开此次现场观摩会,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加快少数民族聚居地区发展的一项重要举措。要准确把握新时代少数民族特色村镇建设的工作定位,把少数民族特色村镇建设成推动高质量发展、实现乡村振兴的重要平台,建设成弘扬中华文化、增进民族团结的重要阵地,建设成生态优美、宜居宜业的幸福家园。要紧紧抓住少数民族特色村镇建设的重点环节,注重培育特色产业,加快改善人居环境,繁荣发展乡村文化,完善现代乡村治理体系,切实加强组织领导,遵循科学规律,坚持正确方向,确保少数民族特色村镇建设有序健康发展。

会议强调,在少数民族特色村镇建设中,要特别注重把握好差异性和共同性、加快发展和增进团结、自身努力和借力发展、局部和整体、线上和线下等五个方面的关系,要善于把握本质,讲政治原则,讲政策策略,讲法治规范,积极稳妥推进工作举措落地见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