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召开全省民宗局长会议

日期:2020-09-27  来源:辽宁省民宗委   字号:[ ]

9月11日,辽宁省民宗委在沈阳召开全省民宗局长会议。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围绕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全省民族宗教工作系统坚定信心,积极行动,履职尽责,攻坚克难,全力以赴做好民族宗教领域疫情防控工作,深入实施兴边富民行动和少数民族百村产业化工程,着力促进民族地区脱贫攻坚和经济社会发展,依法加强宗教事务管理,各项工作取得了新进展新成绩。

会议强调,做好全省民族宗教工作,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宗教工作重要论述精神,坚决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关于民族宗教工作的部署要求上来。要准确把握制度优势,着力推进民族宗教事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建设。加强系统治理,统筹做好民族和宗教工作,统筹推进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发展,统筹做好民族地区和城市民族工作。加强依法治理,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处理和解决民族宗教领域矛盾和问题,加快民族宗教工作法治化进程。加强综合治理,充分发挥统战工作领导小组、民族宗教工作领导小组和民委委员制度、宗教工作联席会议制度优势,强化部门联动,形成工作合力,增强工作的协调性、政策的配套性、社会的参与性。加强源头治理,坚持问题导向,加强问题预研、情况预判、政策预制,防患于未然。

会议要求,坚持党对民族宗教工作的领导,坚定不移把党的领导贯穿民族宗教工作的全过程和各方面。要强化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狠抓工作落实,重点做好筹备召开全省民族团结进步表彰大会,深入实施兴边富民行动和少数民族百村产业化工程,确保高质量完成全年工作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