边巴扎西在中南民族大学调研时强调:
推广普及国家通用语言文字代表了各族人民的根本利益

日期:2020-09-16  来源:教育科技司 中南民族大学  字号:[ ]

9月14至15日,国家民委党组成员、副主任边巴扎西在中南民族大学,就学校思想政治工作、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以及推广普及国家通用语言文字等工作开展情况进行实地调研,深入有关学院和部门、学生食堂和宿舍,与师生座谈交流,听取学校工作情况。


边巴扎西在充分肯定中南民族大学建校近70年来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取得的成绩时说,中南民族大学是新中国成立最早的民族院校之一,始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校党委带领全校师生员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工作、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用心治学,用情办校,辛勤耕耘,奋发图强,广大师生精神面貌昂扬向上,各民族团结一心,教学科研齐头并进,校风学风体现出新时代新气象。

边巴扎西强调,推广普及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是各族公民的法定责任,更是全国各族人民的整体利益、根本利益和长远利益。学习好使用好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有利于全面推进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的伟大事业,有利于少数民族地区的全面发展、全面进步,有利于不断提高各族人民的整体素质,是利国利民的大事好事,必须坚定不移推广普及国家通用语言文字。

边巴扎西强调,思想政治工作是学校各项工作的生命线,要不断深化思政课铸魂育人核心作用的认识,把思政课作为立德树人的关键课程,把解决培养什么样的人这一首要问题切实提上重要议事日程,不断强化思政课师资队伍力量,把“三全育人”落实到学校工作的各方面,把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贯穿到办学治校全过程,为不断提升思政课的针对性、实效性创造更多有益经验。


国家民委教育科技司司长田联刚,中南民族大学党委书记边境、校长李金林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