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特尔强调:普及推广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是各民族共同走向现代化的客观要求

日期:2020-09-15  来源:null   字号:[ ]

9月14日,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央统战部副部长,国家民委党组书记、主任巴特尔赴西南民族大学调研,并围绕普及推广国家通用语言文字、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与师生代表进行了座谈。


巴特尔与学校学生文创团队亲切交流

调研期间,巴特尔参观了西南民族大学博物馆,详细了解了在党中央关心关怀下学校加速发展的历程。座谈会上,西南民族大学党委书记杨敏,教师代表德吉草、段吉福,介绍了学校改革发展、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培养、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教育等方面的情况。学生代表海勒尔呷子,结合学校学习、社会实践经历,谈了学好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对他成长成才带来的巨大帮助。


巴特尔与师生代表进行座谈

在听取大家发言后,巴特尔作了讲话。他指出,学习好、使用好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是各民族共同走向现代化的客观要求;推广好、普及好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是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重要途径。他强调,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做好新时代民族工作,推动形成说普通话、使用规范汉字的习惯和风尚,促进各民族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共建美好家园、共创美好未来。

巴特尔强调,西南民族大学肩负着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职责使命。要始终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贯穿到办学治校全过程,大力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中华民族共同体的合格建设者,为巩固和发展“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作出更大贡献。

四川省副省长尧斯丹,国家民委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