边巴扎西到中国民族语文翻译中心(局)调研

日期:2020-09-04  来源:教育科技司   字号:[ ]

9月3日上午,国家民委党组成员、副主任边巴扎西到中国民族语文翻译中心(局)调研,实地走访各民族语文翻译室,参观民族语文翻译事业发展陈列室,并召开座谈会,听取工作情况。 

边巴扎西指出,中国民族语文翻译中心(局)65年来忠诚于党的民族语文翻译事业,几代人接续奋斗,翻译的种类之多、数量之大、覆盖之广,在我国民族语文翻译史上是前所未有的,为宣传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为民族地区的发展进步,为维护祖国统一、加强民族团结,为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发展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作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体现出了民语翻译工作者爱岗敬业、甘于奉献的精神,体现出了精益求精、一丝不苟的作风,体现出了团结协作、攻坚克难的品质。


边巴扎西强调,中国民族语文翻译中心(局)承担着宣传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的重大政治任务,使命光荣、责任重大。要进一步加强理论武装,抓好理论学习中心组建设,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切实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进一步增强主线意识,紧紧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一新时代民族工作主线,把这条主线贯穿到工作的各方面、全过程,作为衡量工作的重要标尺,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作出民语翻译工作者新的更大贡献;要进一步强化自身建设,高度重视人才培养,用好用足现有人才,为民族语文翻译事业可持续、高质量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国家民委教育科技司司长田联刚陪同调研,中国民族语文翻译中心(局)党委书记兰智奇、党委副书记、局长李万瑛介绍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