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文化宫“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系列展”首展开展

日期:2020-08-17  来源:民族文化宫   字号:[ ]

8月15日,由民族文化宫主办的“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系列展”的首展“民族瑰宝——民族文化宫馆藏文物精品展”正式开展。

展览精选70多件珍贵文物,围绕国家统一、多元一体的主题,通过“政令安邦”“冠服立制”“美美与共”三个单元,来讲述各民族共同缔造发展巩固统一的伟大祖国的历史,展现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的美丽画卷。此次展览充分运用了石榴籽造型装置、民族团结主题墙、多彩多媒体格扇屏、语音导览系统、高清多用途LED屏及触摸屏等新技术新设备,大大提升了展陈效果。

民族文化宫“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系列展”将陆续推出10个专题展览,旨在通过挖掘馆藏文物古籍背后所蕴含的各民族共享的中华文化符号和中华民族多元一体的文化元素,宣传各民族交融汇聚成多元一体中华民族的历史,激发各族人民维护民族团结、维护祖国统一的热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