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玉门市打好“三张宣传牌”
着力营造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氛围

日期:2020-07-01  来源:甘肃省酒泉市民宗委   字号:[ ]

近年来,甘肃玉门市积极融入全媒体时代,不断创新宣传方式、搭建多种宣传载体,实施“滴灌式”精准宣传。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氛围日益浓厚、创建效果不断提升。

一是打好“阵地宣传牌”,突出重点、以点带面。在民族乡建立东乡文化展览馆、民族团结主题广场、同心议事堂等;在玉门关屯垦戍边展览馆、中国边塞诗展览馆、玉门市博物馆、玉门脱贫攻坚故事展厅的设计中融入民族团结进步理念和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的元素,在全市形成了重点突出、以点带面的宣传格局。

二是打好“网络宣传牌”,发挥融媒体作用、营造良好网上氛围。利用“两微一端”和抖音快手平台拓展宣传空间:开设玉门统战抖音、快手账号,实时发布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动态;制作推出“丝路明珠,活力玉门”“民族团结进步”等宣传片,深入宣传报道民族团结典型案例和少数民族致富能人典型事迹;统战部微信公众号开设“花儿别样红”“统战心语”等专题栏目,刊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战、民族宗教工作重要论述、统战知识及学习体会,征集“花儿别样红”民族团结微小说、微故事、微散文、微动漫、微视频等微系列作品。营造了“人人都讲民族团结的话、人人都做民族团结的事、人人争当民族团结模范”的浓厚氛围。

三是打好“社会宣传牌”,宣传精准进楼宇、画好网上网下同心圆。创新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进楼宇”,制作民族团结宣传展板;设计民族团结进步标识,印制民族团结进步知识读本、宣传画、易拉宝等并投放至便民服务大厅、宗教活动场所和宾馆饭店等;在城乡重点区域制作悬挂大型广告牌匾、灯箱、横幅;发动全市干部群众开展相关主题有奖答题活动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