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实施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模范典型培树工程

日期:2020-06-29  来源:青岛市民宗局   字号:[ ]

为进一步推进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全面深入持久开展,青岛市出台《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典型培树工程实施方案》,积极打造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区(市)特色、街(镇)品牌和村(居)先进,着眼“一区(市)一特色”“一街(镇)一品牌”“一村(居)一先进”,以少数民族人口比较多的单位、担负民族工作职责的部门单位和千人以上的街(镇)、百人以上的社区(村)为重点,2021年底前重点培树60个全市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模范单位、60名全市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模范个人。

《实施方案》明确了工作目标,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明确步骤。2020年8月底前初步明确培树对象。重点是选准培树对象;制定培树规划;组织互学互检;召开表彰大会。二是确立标准。主要是创建工作要组织得力;创建工作要贴近实际;创建工作要效果显著;创建工作要实绩突出。三是抓好重点。深入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六进+”活动;创新开展少数民族流动人口服务管理工作;积极搭建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的平台;加强少数民族代表人士和创建工作队伍建设;广泛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