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方民族大学与白芨滩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签订合作框架协议

日期:2020-06-29  来源:北方民族大学   字号:[ ]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宁夏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服务国家生态战略,提升学校科学研究水平、服务社会能力。6月22日,北方民族大学与宁夏灵武白芨滩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签订合作框架协议。

根据协议,北方民族大学将积极对接白芨滩保护区需求,发挥人才和智力优势,以国家民委生态建模及应用重点实验室等科研平台为依托,组织相关科研人员形成研究团队,在政策引导、项目申报、经费保障、实验条件等方面提供全力支持,积极承接保护区科研合作项目,开展有针对性的研究,共同研发科研成果。北方民族大学在保护区建立生态观测研究站,通过全面监测掌握保护区生态动态变化情况,为保护区资源管理、科学研究、碳汇交易、平台建设和资源开发与利用等提供科学、准确的参考资料和技术支撑。白芨滩保护区为北方民族大学提供一定的试验场地、必要的科研配套经费、专业人才、开展合作交流的政策支持和教学实习、志愿服务、党员教育场地。

在10年合作期内,双方将本着“平等互利、优势互补、共同发展”的原则,建立长期稳定的校地合作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