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民族大学“直播带货”推动科技成果转化

日期:2020-06-29  来源:中南民族大学   字号:[ ]

6月27日,中南民族大学组织开展“科惠行动2020高校成果云线上推介”活动,湖北省科技厅厅长王炜、中南民族大学校长李金林等现身长江云和淘宝直播间,以“直播带货”形式创新推进科技成果转化。

活动由湖北省科技厅主办,学校与湖北省技术交易所承办,历时2个小时的直播吸引近70万人观看。学校针对企业和市场需求,遴选自主研发的412项优质科技成果在长江云和淘宝平台展销,直播中推出的“高纯氧化铝纳米材料高效清洁生产技术”“高端环氧树脂生产技术”“中国文化地图数据库”“高尿酸血症防治技术”等10项代表性科技成果,被258家企业和技术经纪人认领,预计转化金额将达到1.67亿元。

近年来,中南民族大学充分发挥人才和资源优势,不断创新科技工作体制机制,激励科技工作者主动对标国家重大战略布局和地方产业发展战略布局,积极投身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产出一批标志性科研成果,在化工材料、信息技术、节能环保、生命科学、医学等领域形成优势和特色。“科技厅长搭台、校长直播带货”形式的云推介活动全面直观地展示了学校自主研发的优势科技成果,架起学校研发和社会需求的桥梁,为深化校地校企合作、促进学校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夯实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