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民宗委多方位推进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发展调研

日期:2020-06-28  来源:湖北省民宗委   字号:[ ]

近期,湖北省民宗委围绕促进全省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发展,从多个方位推进调研工作。一是纳入全省统战系统重点课题开展“十三五”时期民族政策法规执行情况调研;二是纳入省社科基金项目开展湖北省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发展比较优势调研;三是纳入委托课题开展湖北武陵山少数民族经济社会发展试验区建设成就和问题调研。

今年是推进湖北武陵山少数民族经济社会发展试验区建设政策收官之年,也是全省民族地区与全省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之年。长期以来,湖北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促进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加快发展,先后制定了支持恩施州创建全国先进自治州系列政策措施、支持湖北武陵山少数民族经济社会发展试验区建设系列政策措施,支持全省民族地区加快发展系列政策措施等,着力培植民族地区发展优势。省民宗委按照省委、省政府的工作部署和要求,有步骤地开展调研工作,积极为省委、省政府掌握民族地区发展状况、制定出台支持政策提供各方面的依据和参考,不少意见和建议得到省委、省政府的采纳,并转化为促进民族地区发展的政策措施。

全省民族地区正处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与推进现代化建设和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衔接期,处在转型发展、全面提升的关键期,要抓住时机,深入调研,全面了解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发展状况,准确把握民族地区发展阶段性特征和政策需求,为谋划和制定支持民族地区发展新举措提供调研支撑。

目前,围绕全省民族经济社会发展多方位的调研工作已逐步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