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民族大学与中国电信湖北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日期:2020-06-24  来源:中南民族大学   字号:[ ]

近日,中南民族大学与中国电信湖北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遵循“教育要为经济建设服务,经济建设要依靠教育”方针,按照“优势互补、互惠互利、校企合作、共同发展”原则,推进产学研深度合作。

一是挂牌设立“中南民族大学——中国电信湖北公司卓越人才联合培养基地”,在物联网、大数据、云计算、5G等新兴产业方向联合开展专家互聘、实习就业、培养培训、教学科研合作;二是围绕智慧水务、智慧实验室管理、智慧消防、智慧农业等共建“泛在互联与智能计算联合工程研究中心”,共同推进省部级实验室或工程研究中心创建,助力提升双方产业和技术创新水平;三是联合引进天翼创投基金支持联合工程研究中心,推进新工科、新专业成果孵化,共同申报省部级以上创新科技奖项,向民族地区合作推广应用成果,携手服务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四是联合拓展“5G+物联网”绿色智慧校园建设,加大5G网络覆盖和5G校园应用,开展光网校园推广普及,推进VR/AR教学、直播互动在线课程、在线虚拟仿真等教学实验平台建设,共建“国际一流、国内领先”的国家级智慧教育示范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