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与新疆进一步推进对口援疆深化交流合作

日期:2020-06-23  来源:江西省民宗局   字号:[ ]

6月18日、20日,江西党政代表团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政府先后在乌鲁木齐和阿图什举行工作会谈和援疆工作座谈,进一步推进江西对口援疆工作、深化赣新交流合作。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书记陈全国主持座谈会并讲话,江西省委书记刘奇出席并讲话。

陈全国表示,江西省委和省政府坚决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把对口援疆工作作为重大政治责任,聚力产业援疆、就业援疆、扶贫援疆、民生援疆、教育援疆,有力促进了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和谐稳定、脱贫攻坚、民生改善、经济发展、民族团结,为新疆稳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新疆各族人民感恩在心。

刘奇表示,江西坚持全面援疆、精准援疆、长期援疆,切实把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作为首要任务,把助力夯实稳定基础作为工作重心,把助力推进产业发展作为根本之策,把助力增进民生福祉作为最终目标,推动阿克陶县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维护社会长治久安。希望新疆继续发挥“一带一路”核心区的战略优势,深化赣新两地在基础设施、产业发展等领域合作,支持帮助更多江西企业和产品走出国门,实现两地互利共赢发展。

座谈会后举行了捐赠签约仪式,江西省扶贫办与阿克陶县签订帮扶协议,有关民营企业和社会组织代表与阿克陶县受援村代表签订帮扶协议,助力阿克陶县29个挂牌督战村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