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印发《2020年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单位创建工作方案》

日期:2020-05-28  来源:天津市民宗委   字号:[ ]

日前,天津市民宗委印发《2020年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单位创建工作方案》,对2020年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单位创建工作作出部署。

明确创建目标。以“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为总目标,正面引导、齐抓共管、形成合力,把创建工作重心下沉到机关、企业、社区、乡镇、学校、连队和宗教活动场所等基层单位。坚持分级联创、分级创建,着力提质扩面,加大对重点行业、窗口单位和新经济组织等创建力度,形成以点串线、以线连片、以片带面的示范创建格局。

明确创建范围。年内打造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示范机关、企业、社区、乡镇、学校、连队和宗教活动场所合计30个,并在已命名的天津市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示范单位中,好中选优,升级打造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典型示范单位10个。坚持向乡镇、街道及处以下基层单位倾斜,特别是选树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脱贫攻坚战中涌现出来的民族团结进步典型。

明确创建标准。按照中办、国办有关文件精神,依据国家民委有关标准,结合我市实际,制定《天津市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单位创建活动测评指标》。各典型示范单位的创建要参照测评指标,着力在重点突出、特色鲜明、创新创优上取得新突破。